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順勝喊辭扁醫療小組 又擔心扁「跳下去」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25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疑涉違反保外醫治規定,台中監獄事後發函給扁要求檢討改進,更批評扁的醫療團隊「未嚴守醫療專業」,要求扁另找醫院就診,引發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不滿,揚言辭職。不過陳順勝今透露,阿扁不准他辭,他擔心若辭了,阿扁「跳下去」怎麼辦?

據指出,台中監獄日前致函陳水扁,除要求扁針對出席募款餐會違反事前但書一事「檢討、改進」,更指外界屢對扁的醫療團隊醫師未嚴守醫療專業、甚至鼓勵他違反規定有所批評,要求扁在原醫療團隊以外的其他醫學中心就診、檢查,提出診斷證明書,以利辦理後續保外醫治展延。陳順勝接受《民報》訪問不滿地表示,中監的意思就是要扁換醫院及醫師,既然如此,他已向扁請辭主治醫師並退出醫療小組。

陳順勝今晚接受電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訪問,主持人問他是否真的要辭職?陳順勝說,阿扁不准他辭,「我辭了他跳下去我怎麼辦?」

但陳順勝說,中監的公文對醫療小組說三道四,如果沒有處理,他怎麼繼續當下去?他批評,中監的公文完全不了解醫療文化、醫療的進行,也不了解醫學倫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不滿台中監獄,揚言辭職。(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不滿台中監獄,揚言辭職。(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