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 觀光局打臉蔡正元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質疑蔡英文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PO文,質疑蔡英文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25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在日本電視節目看到,到台灣旅遊3天2夜僅要2萬日圓,約新台幣5千多元,質疑:「蔡英文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對此,觀光局今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蔡正元的指控「空穴來風」,絕非事實。

觀光局表示,據了解,蔡正元收看的節目是東京電視台(TV TOKYO)每週三18:55-21:00的帶狀綜藝節目,節目名稱為「それだめ!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譯為:不行!你所知道的常識不是正確的!?),每次主題不一,不一定是旅遊,節目主旨是以顛覆大眾平常所知道的刻板印象,介紹平常大眾所不知道的新事物,來翻轉習以為常,一直以為的知識,以「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作為節目內容賣點。

觀光局指出,5月17日的節目,是由住在台灣的音林小姐推薦現在去台灣3天2夜、日幣2萬圓的新印象,因為現在是廉價航空LCC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很輕鬆愉快去海外旅遊,而且黃金週後到暑假之前的這段期間是淡季,去台灣玩正是時候,可以搭LCC用2萬日幣遊台灣,介紹到台灣可以享受台式早餐、夜市美食、水果沾梅粉、手搖飲料茶、九份等。

觀光局表示,節目中所提台灣3天2夜只要日幣2萬圓,並不是市面上旅行社的現成產品,而是網友所說的:「其實是在介紹台灣有名的旅遊及美食景點」,像是按摩、小籠包、珍奶等,這些費用,加上最便宜的住宿及機票,總金額大約日幣2萬圓左右,「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這正是節目用來吸引觀眾觀賞的噱頭與趣味。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質疑蔡英文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圖擷取自臉書)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質疑蔡英文政府貼錢讓日本人來玩。(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