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安新布局 傳國安會副秘書長內定「他」

外傳中興大學國際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蔡明彥(左)將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外傳中興大學國際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蔡明彥(左)將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7/05/26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日前宣布,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則由現任國安會首席諮委嚴德發升任,至於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因派駐比利時兼歐盟代表,留下懸缺,有媒體報導,國安會副秘書長已內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接任,蔡英文總統國安體系展開新的布局。

國安會有3名副秘書長,曾厚仁本月外派後,還有陳俊麟、陳文政兩人。

《風傳媒》報導,國安會副秘書長懸缺一職內定蔡明彥接任。蔡為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淡江大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曾經在前總統李登輝主持的台灣綜合研究院服務,也曾任陸委會諮詢委員、海基會顧問、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諮詢委員、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目前除在中興大學任教,也擔任國安會外圍的遠景基金會董事。

蔡明彥被視為中生代戰略學者,專長在國際戰略、亞太安全研究、外交與安全決策、對美政策研究等方面,搭配嚴德發軍事專業,也顯示蔡政府對於軍事安全、國防戰略安全的重視。

《聯合報》報導,蔡明彥正向校方辦理借調手續,因此消息走漏,目前府方不願證實,但據悉近期會發布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