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憲保障同婚 婚姻平權大平台疾呼盡速修民法

婚姻平權大平台,呼籲盡速通過現有的民法修正案。(記者鄭鴻達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呼籲盡速通過現有的民法修正案。(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26 10:3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大法官釋憲會議保障同性婚姻權利。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許多人主張修「民法」很麻煩是誤導,修專法才最麻煩,希望立院盡速通過已經出委員會的2個民法修正案版本,平台也將號召婚姻平權小蜜蜂,在各地宣傳、點亮台灣。

平台總召呂欣潔指出,平台於釋憲前所做民調顯示,有6成民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其中有相當高比例的人,在先前總統大選是投給蔡英文、陳建仁,或是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這也是為何許多民進黨及地方首長或立委願意勇敢站出來表態支持。

呂欣潔說,對於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生態度從「毛骨悚然」轉為「愛是平等」,他們鼓勵所有政治人物在了解後,讓過去成為過去,未來都能支持婚姻平權,「修民法很麻煩」說法是誤導,他們將持續關注是誰在誤導,也盼立院盡速通過現有2個民法版本。

婦女新知基金會法律部主任秦季芳表示,目前的2個民法版本可讓同性、異性婚姻當事人直接平等適用所有現行法規,可概括避免所有法條要一一修正,司法院也肯定如此修法可避免掛一漏萬,若如今才說要修專法不但緩不濟急,也費時費力。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發言人曾嬿融說,只要民法修正一天沒過,全台同志家庭就會又讓一名孩子成為法律上的單親,也希望立法院盡速通過「人工生殖法」等相關修正,讓同性伴侶不必再出國進行人工生殖,而能平等享受台灣技術高超且平價的醫療技術。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資深專案經理曾承羲也說,許多立委在選區有很大壓力,他們將與婚姻平權小蜜蜂合作,至各地發放彩虹卡並說明婚姻平權為何,在各地點亮台灣,若各地立委有需求,平台也願意協助解說。

平台立法遊說專案經理鄧筑媛指出,許多反修民法者其實沒仔細看過法案,大法官所留的2年時間,其實是給行政機關時間做因應,目前已有同性伴侶開始嘗試登記結婚,但可能會被行政機關駁回而有後續的訴願、訴訟等程序,希望盡速修民法避免此類問題。

相關影音

婚姻平權大平台舉行「平權之光 點亮台灣」記者會,希望立委支持民法修正。(記者陳志曲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舉行「平權之光 點亮台灣」記者會,希望立委支持民法修正。(記者陳志曲攝)

大法官釋憲會議保障同性婚姻權利,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立院盡速通過已經出委員會的2個民法修正案版本。(記者陳志曲攝)

大法官釋憲會議保障同性婚姻權利,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立院盡速通過已經出委員會的2個民法修正案版本。(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