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案入臨時會議程? 蘇嘉全:待朝野協商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同婚法案是否納入臨時會討論,有待朝野黨團協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同婚法案是否納入臨時會討論,有待朝野黨團協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26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認定《民法》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然而,立院今進行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勢必來不及處理同婚法案,是否納入臨時會討論,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這有待朝野黨團協商,才能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蘇嘉全今受訪時指出,臨時會一般都列較具急迫性的案件,什麼都可放,但仍須經過朝野黨團協商後,才能決定要放哪些案子。

蘇嘉全也提到,大法官已做出解釋,無論修法或立法,兩年內一定要依據大法官的解釋令處理,至於另立專法,還是直接修改《民法》,尊重立委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