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SARS危機處理 陳建仁:全球防疫不應獨漏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研討會開幕致詞提到,未邀請台灣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無論是任何理由,對全球醫療防疫都「非常危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研討會開幕致詞提到,未邀請台灣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無論是任何理由,對全球醫療防疫都「非常危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26 12: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2017亞太區域秩序國際研討會」時,再次談及台灣2003年面對SARS危機的處理過程,並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把台灣隔離在全球防疫之外,未邀請台灣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無論是任何理由,對全球醫療防疫都「非常危險」。陳建仁說,面對全球威脅,全世界國家都應該互相合作。

陳建仁上午出席「2017亞太區域秩序國際研討會」開幕致詞,研討會邀請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的頂尖學者共同與會,陳建仁特別向在場學者喊話,提及台灣過去面對的SARS威脅,即便台灣當時不是WHO會員,還是盡自己所能,將資料與個案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向全世界分享台灣在經驗中獲得的資訊。

陳建仁說,世界因人員與貨物快速流通被串聯在一起,任何地區的疫情爆發,都可能影響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人民,因此將台灣從世界醫療體系中區隔是「非常不智也非常不利」。陳建仁強調,為了面對此類威脅,世界需要彼此互相合作、分享資訊,盼研討會能透過交流,在外交與政治上找出可能解決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