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夜間出勤安全堪虞 中市府允諾添購LED個人警示燈

警消夜間出勤安全堪虞,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左三)要求市府添購LED個人警示燈。(記者黃鐘山攝)

警消夜間出勤安全堪虞,台中市議員吳瓊華(左三)要求市府添購LED個人警示燈。(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26 17:1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議員吳瓊華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去年夜間出勤火災4千多件、救護5萬8千多件,但現有反光背心或反光條不足以保障夜間出勤安全,要求市府為警消人員添購LED個人警示燈;消防局長蕭煥章及警察局長陳嘉昌當場表示同意。

吳瓊華說,警察、消防人員經常夜間執勤,處理現場有時非常暗,不僅沒有路燈,甚至沒有光線,若是在陰暗的水溝路面或是山坡野外救災救護時,對方難以清楚看到救災人員,處處潛藏危機,甚至影響救災人員安全。

她指出,去年夜間出勤火災案件數4335件、救護案件數58349件,但僅能穿上反光背心或是反光條,若是出勤現場沒有光線就無法反射,嚴重威脅夜間勤務安全,事實上也曾因此發生警消人員慘劇,可見現有裝備不足保障夜間出勤安全。

吳瓊華當場播放一段LED個人警示燈影片,並請陳嘉昌、蕭煥章當場著裝示範;她強調,這是很好的夜間安全輔助器材,應編列預算全面為警消人員添購警示燈作為輔助,降低因光線昏暗可能造成的執勤危險。

蕭煥章回應說,將研議進行試辦,並參考消防人員及民眾反映,評估提升夜間出勤防護裝備的方案;陳嘉昌也表示,會將此項有助於維護員警執勤安全的裝備納入規劃,將編經費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