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立圖書館動土大喜 里長們竟然森77

里長認為沒發金鏟給永康區長,不尊重地方,找文化局長葉澤山理論。(記者黃文瑜攝)

里長認為沒發金鏟給永康區長,不尊重地方,找文化局長葉澤山理論。(記者黃文瑜攝)

2017/05/26 18:0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今日下午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舉行動土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圖書館耗資18億,具有國際級水準,這座建築將成為台南人的驕傲,想不到台南大喜之日,當地里長因動土時大會沒發鏟子給永康區長,覺得不受尊重,一群里長7、8人當場翻臉,大飆國罵離場,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立圖書館工程基地在永康砲校,為地上5層、地下2層的建築,占地1.5公頃,除了一般藏書外,還規劃創客空間、親子遊憩區及動漫專區,還有典藏日治時期的古董書1萬6千冊及設置「台南名人堂」。

動土儀式開始時,司儀唱名邀貴賓拿金鏟,卻漏邀永康區長王竣明,讓當里長非常生氣,覺得地方大事,沒尊重地方,「我們里長沒有就算了,連區長都沒有。」找上文化局長葉澤山理論,葉澤山表示是誤會,並且馬上發一支金鏟給王竣明。不過里長一群人直接飆國罵走人,讓現場一度尷尬。

台南新圖書館模型(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新圖書館模型(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新圖書館今日動土。(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新圖書館今日動土。(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