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聞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 郭瑤琪激動落淚

郭瑤琪昨聽聞檢方提非常上訴,情緒激動當場落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郭瑤琪昨聽聞檢方提非常上訴,情緒激動當場落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26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貪汙遭判刑8年定讞一案,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郭瑤琪的丈夫彭光輝表示,感謝籲請上訴的監委和提上訴的檢察官,他透露,郭瑤琪昨聽聞檢方提非常上訴,情緒激動當場落淚。

彭光輝在26日《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表示,昨天接到非常上訴的消息,第一時間就告訴郭瑤琪,郭的反應是「馬上掉下眼淚」。他表示,對一個對司法已經失去信心、遭受司法不公平待遇的受害者來說,郭瑤琪對司法是失望的,因此激動落淚。

彭光輝說,從第三者的觀點,這個案子提起非常上訴本來就是應該的,因為有理走遍天下,他經常告訴自己,有生之年走到哪裡,都要把這個案子拿出來講。

而對於監院上月籲請檢察總長研酌對郭瑤琪案提非常上訴,彭光輝說,非常感謝王美玉和仉桂美兩位監委,經過長時間的獨立調查,能夠不分藍綠地還給郭瑤琪一個清白;另外對於這一次檢察官能夠發揮正義感,提出非常上訴,他也表示感謝之意。

郭瑤琪11年前被控收受南仁湖集團藏在茶葉罐內的2萬美元,並指示台鐵重辦台北車站商場出租招標說明會;一審及二審均以無對價關係判郭無罪,但更一審高院逆轉,依職務上收賄罪判刑8年,郭上訴駁回定讞,於2014年入監服刑,2016年因罹癌保外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