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友人:李妻已說「不接受任何認罪訊息」

李明哲友人表示,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見圖)已多次強調,不會接受任何認罪的訊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李明哲友人表示,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見圖)已多次強調,不會接受任何認罪的訊息。(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失聯逾2個月,中國國台辦今晚宣稱李明哲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逮捕,且李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供認不諱」。對此,朝野立委都對中方做法表達譴責,並呼籲政府設法解決;參與救援李明哲行動的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表示,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已多次強調,不會接受任何認罪的訊息。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救援李明哲行動的李明哲友人、文山社大校長鄭秀娟今晚受訪表示,他們才剛剛接獲相關消息,內部正在討論是否發出新聞稿回應,但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先前已多次強調,所有關於李明哲認罪的訊息,她都不會接受。

另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朝野立委都對中方做法表達譴責。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中方指控的罪名只是欲加之罪,台灣應該提出抗議,要求檢討司法互助協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中共的做法是典型的押人取供、羅織罪名,抹黑手法無所不用其極,政府一定要硬起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呼籲蔡政府盡快解決問題,不能再神隱。

社會民主黨也在臉書表示,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是欲加之罪,中國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長久以來被批評為政府用來箝制言論自由的工具,他們呼籲,民進黨政府應採取更強烈的立場與中國談判,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台灣公民李明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