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世衛行動團 總統: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7日搭機返台,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努力,也感謝美國等友邦的聲援。(記者朱沛雄攝)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27日搭機返台,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努力,也感謝美國等友邦的聲援。(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27 18: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世衛行動團,蔡英文致詞表示,北京當局應該要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新時代已經來臨,兩岸領導人共同維持兩岸和平與繁榮才是共同的新課題。「我們的承諾、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老路,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陳時中今年率世衛行動團參加WHA,除了向各國發聲,讓世界了解台灣如何受到不公待遇,另外也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遞抗議函。行動團中午搭機返台,陳時中在桃園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主要是交朋友,成果相當豐碩,很多友邦發聲,也制訂相關的計畫,相信未來還有很多方向可以努力。

蔡英文下午接見行動團時表示,這次世界衛生大會雖然在中國大陸壓力下,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不過行動團的表現,全國人民都有目共睹,她僅代表國家致上最高謝意,感謝大家辛勞。

她說,這次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和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舉行多達59場的雙邊會談,同時也舉辦論壇,在公衛專業上和各國交流;在這裡她也要感謝大會期間為台灣仗義執言的14個友邦國家,其中聖文森和帛琉在辯論中發言,經過網路直播,更是正面彰顯台灣訴求。世界各主要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德國等,都表達對我們的支持。

蔡英文強調,參與世衛大會是台灣人民的普世人權,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而受到干擾,中國大陸在WHA的這件事情上,對我們無理的打壓,已經造成兩岸關係一定程度的傷害。

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應該要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新時代已經來臨,兩岸領導人共同維持兩岸和平與繁榮,才是共同的新課題,「我們的承諾、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老路,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各位就是不在壓力下屈服最好的例子。」

這次衛福部製作許多圖文說明政府的努力和成果,蔡英文也特別提到,「你們的臉書我都有在看,也分享轉貼,真的做得很好,希望政府各部門可以參考這次文宣計畫。」蔡英文也感謝民間宣達團、台灣醫學生發起的世衛台灣青年團,以及醫藥界的支持。

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屆秘書長將由衣索比亞籍艾德哈諾姆接任,蔡英文說,希望大家將新的情勢轉為新的契機,把這次爭取到的國際認同,成為下次國際參與的重要基礎。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與由醫衛學生自組之台灣青年團,在日內瓦湖畔散步交流並合影。(資料照,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與由醫衛學生自組之台灣青年團,在日內瓦湖畔散步交流並合影。(資料照,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