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訪太平島 萬噸磐石艦首次錨泊

敦睦遠航官兵與學生在太平島郵筒寄送明信片。(圖:軍聞社提供)。

敦睦遠航官兵與學生在太平島郵筒寄送明信片。(圖:軍聞社提供)。

2017/05/28 16: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已在5月16日返抵台灣,根據軍方發佈的照片,敦睦艦隊在航程中曾到訪我國位在南海的太平島,萬噸級的磐石軍艦更是首次錨泊在太平島外,寫下萬噸軍艦錨泊太平島外海的記錄。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今年的敦睦軍艦隊是由磐石號快速油彈補給艦、張騫及西寧號飛彈巡防艦組成,除了三艦官兵外,還搭載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海軍組畢業生。

官員說,在此次的敦睦任務中,三艘軍艦航經南沙太平島,並由接駁艇逐一接送上島參觀,除體驗南疆風情,也實地見證我國南海主權與經略成果。

官員說,在支隊長蔣正國少將的帶領下,艦上官兵與畢業學生投入為我國南海主權發聲,充分展現愛國情操,並登島宣揚國家主權,以及深化愛國意識。

支隊官兵登島後,受到海巡署南沙指揮部官兵熱情歡迎,隨後參訪五號淡水井、南沙醫院、開心農場、太陽能光電板及島上郵政代辦所等設施,並前往信仰中心「觀音堂」祈福參拜,以實際行動見證島上建設,並慰勞駐防官兵戍守辛勞。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此行是磐石軍艦首度造訪南沙太平島,與張騫、西寧軍艦在外海連成一線,共同錨泊在碧藍海洋上,不僅象徵國土延伸,更是我國國力的展現。

敦睦艦隊三艘軍艦錨泊太平島外海,其中,萬噸的磐石軍艦更是首次錨泊。(圖:軍聞社提供)。

敦睦艦隊三艘軍艦錨泊太平島外海,其中,萬噸的磐石軍艦更是首次錨泊。(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