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修《民法》衝撞倫理秩序 吳敦義挺立同婚專法

吳敦義(中)認為台灣應該學德國另立專法保障同婚,不要修改《民法》,才不會衝撞倫理秩序。(記者黃美珠攝)

吳敦義(中)認為台灣應該學德國另立專法保障同婚,不要修改《民法》,才不會衝撞倫理秩序。(記者黃美珠攝)

2017/05/28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之前因為對同婚的意見反覆,被外界解讀為政策轉彎。今天他又表示,台灣應該學德國另立專法保障同婚,不要去修改《民法》,才不會衝撞倫理秩序。

綜合報導指出,吳敦義今天在到新竹縣議會謝票時表達對同性婚姻議題的看法,他認為應訂同性婚姻專法較兩全,而非更動《民法》。吳敦義說他近期稍微做了研究,發現同婚在西方已經有法律規範,像德國就有《同性伴侶法》。他認為台灣也應訂同性婚姻或同性伴侶專法,讓同婚雙方財產、所得和遺囑受法律保障。

吳敦義也希望不要動到維持家庭倫理、家庭安定的《民法》。這樣另外立專法、各安其道,除了能讓同婚伴侶間獲保障,也不會動搖一般家庭價值觀,「這或許是比較兩全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