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贏黨魁內幕 被爆因這2大將選前倒戈

前副總統、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副總統、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29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魁選舉結果,吳敦義以壓倒性的票數狂贏其他對手,成為準黨魁,但如何在最後奪勝?據網媒報導,除了戰略奏效之外,花蓮縣長傅崐萁、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這二大將選前倒戈,打得其他對手來不及應變而取得勝利。

《上報》報導,黨魁選舉選況原本混沌,但是,選前吳敦義釋出民調接近5成,顯現勝姿,使得「西瓜效應」奏效。

有戰略舖陳,傅崐萁手握約6000張票,一直處於模糊的支持態度,卻傾向支持洪秀柱,但傳出「傅崐萁意在卸任後『北伐』台北市,或『西征』妻子徐臻蔚老家桃園市」,最後時刻押寶吳敦義,即使未必最後成為吳敦義2018大選口袋名單,但具有想像空間。

而張榮味之子張鎔麒出任郝龍斌分區總幹事,被外界揣測雲林張家支持郝龍斌,不過,選前的民調郝龍斌只排第三,且投票結果不確定會進入第二輪,最後張家改變態度,「棄郝保吳」,釋出部分票源挺吳敦義,終改整個選局。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