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台南市長初選激戰 媒體民調由「他」領先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綠營初選激戰,民進黨有7人有意競逐。昨天一份最新「初選民調」顯示,立委黃偉哲以支持度24.1%最高。圖為黃偉哲掛出「信賴選哲」的合照看板。(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綠營初選激戰,民進黨有7人有意競逐。昨天一份最新「初選民調」顯示,立委黃偉哲以支持度24.1%最高。圖為黃偉哲掛出「信賴選哲」的合照看板。(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01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任期屆滿後無法再連任,目前民進黨有意競逐台南市長者,至少已有7人,初選戰況也空前激烈。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有意角逐黨內初選的參選者中,以立委黃偉哲支持度24.1%排行第一,第二、三名名則依序為立委陳亭妃12.8%、王定宇11.3%。

台南是綠營大本營,幾乎拚過黨內初選提名,等於跨進勝利的「門檻」,因此各路人馬蓄勢待發。目前已有7人表態要角逐台南市長大位,包含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立委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林俊憲,以及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等人,角逐人數創歷年之最。

《美麗島電子報》昨(31日)公布最新「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在「知名度」方面,當民眾被問到「以下這幾位公眾人物,我想請教一下您有沒有聽過他們的名字?」高低排序分別是葉宜津89.6%、陳亭妃87.6%、黃偉哲86.5%、王定宇84.3%、李俊毅80.4%、顏純左73.8%、林俊憲71.6%,未明確回答有2.2%。

在「適合度」方面,當民眾在可以複選的前提下,被問到「以您的印象和判斷來講,以下這幾位適不適合做台南市長?」民調高低排序分別是黃偉哲44.9%、陳亭妃34.4%、王定宇31.3%、顏純左26.9%、葉宜津23.6%、林俊憲18.8%、李俊毅16.6%,未明確回答有30.2%。

而在「支持度」方面,黃偉哲則以24.1%,領先陳亭妃的12.8%、王定宇的11.3%、顏純左9.5%、葉宜津4.8%、林俊憲3.9%,以及李俊毅的1.9%。因此綜觀以上民調,黃偉哲無論是「適合度」或「支持度」,民調始終都穩居第一,其後的陳亭妃、王定宇、顏純左等人實力較為接近;葉宜津、林俊憲和李俊毅則屬於後段班。

這項民調的調查範圍,包含台南市37個行政區、年滿20歲的民眾。調查時間為2017年5月22日至5月23日。樣本規模部分,總計成功完訪1076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