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怒槓政論節目 律師周武榮差點進場對壘

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指稱他替太太宋富美關說,讓宋回任法官,1日在法務部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要求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名嘴黃越宏和律師周武榮等人5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起刑事自訴和附帶民事賠償。(記者劉信德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指稱他替太太宋富美關說,讓宋回任法官,1日在法務部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要求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名嘴黃越宏和律師周武榮等人5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起刑事自訴和附帶民事賠償。(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01 15:2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召開「反擊新台灣加油」記者會表示,否認節目上指控他替太太宋富美關說一事;被指控對象包括節目主持人廖筱君與名嘴黃越宏進場回應外,唯一未到場律師周武榮,一度試圖到場了解,但他稍早受訪時表示,當時被法務部人員擋下、未被同意放行,事後對於邱記者會上所指,他認為邱「應視貞操如皇后般珍貴」、不容質疑,並主動聲請調查,再予澄清。

周提到,邱身為法務部長應是貞操與法官相同,如皇后般珍貴地不容質疑;且他被總統蔡英文委以司改重任後,應更平等對待所有媒體,不能也不行分為大、小媒體(指法治時報),因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上網即可被得知邱被指控關說一事,他適當作法應是向大眾澄清,而非當作此事不存在。

其次,周認為邱今在法務部開記者會的作法,屬違反法律原則;他質疑,邱部長為澄清私事開記者會是否請假?且又是以何種身分開記者會?周表示,邱應以個人身分開記者會,若要以部長身分在法務部開記者會,應找來政風室或廉政署陪同開會,才能避免落人口實。

第三,周強調邱應迴避關說一事;他以法律專業角度解釋,整起事件牽涉邱本身,不該由他出面澄清,否則依據經驗,被告絕對強調自己無罪。周說,適合邱的做法應是主動出面聲請調查,再拿出結果澄清,方能使外界相信,並非高調開記者會對媒體強調事件屬子虛烏有。

周最後也說,關說案未來若進入司法程序,很難排除調查人員對於邱是法務部長官的顧忌,而不敢盡情查辦。至於自己可能挨告,周表示尊重,應屬個人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