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不請律師?李凈瑜:何必花錢在法西斯劇場演戲

李明哲妻李凈瑜稍早就不聘請中國律師的決定發布聲明,指出中國為人治國家,何必花大錢在法庭上配合「導演」演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李明哲妻李凈瑜稍早就不聘請中國律師的決定發布聲明,指出中國為人治國家,何必花大錢在法庭上配合「導演」演戲。(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0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赴中失聯逾2個月,國台辦日前證實,李明哲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今(1)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首度針對不聘請中國律師的決定發出聲明,指出「中國是人治國家,人治法庭就是一個法西斯的劇場,有時候更像馬戲團。所以,我何必花大錢僱一個律師配合導演來演戲呢?」

李凈瑜稍早前就「我為什麼不聘請律師」發表聲明,指出丈夫被中國強扣「顛覆國家政權罪」遭起訴後,已對中國法庭毫無信心,「如果聘請律師等同承認其法庭符合文明國家程度,並將接受其判決的合法性,此舉無疑是置李明哲於險境,讓他任由中國『法庭』宰割。」

針對中國為人治國家的看法,李凈瑜也說並非個人意見,而是中國境內和台灣很多人的共同看法。並指那些一再教導、壓迫她必須「低調救夫」的人士,就是中國不講法的最好例證,因為他們估計中國會把家屬及外界的營救聲浪,都怪罪到受難的政治犯身上。

最後以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秀」譬喻人治法庭的樣貌,與其花大錢雇律師在法西斯劇場配合導演演出,還不如尋求台灣和文明世界的法律顧問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