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建設造福百年 蔡英文:放下黨派成見推前瞻

總統蔡英文參加水利節,而北部有災情,她要水利署提高警覺。(記者蘇金鳳攝)

總統蔡英文參加水利節,而北部有災情,她要水利署提高警覺。(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02 13: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水利署今天舉行水利節暨水利70週年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這一、兩天,台灣又面臨豪大雨的挑戰,今天上午陸續傳出災情,請水利署務必提高警覺,全力以赴,一起度過此關。

面對前瞻計畫遭受批評,蔡英文利用致詞提出解釋,她表示,前瞻計劃的水資源環境建設,是解決台灣不缺水、不淹水問題的建設,是基本的要求,也是民眾最關心的事,人民關心的大事,就是政府最迫切的事,她呼籲立法院,是放下黨派成見時候,一起讓台灣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市黎明辦公區,參加水利署舉辦水利節暨水利70週年慶祝大會,是水利節舉辦以來,首次到場頒獎的總統,蔡英文將終身成就獎頒給水利署第一任署長黃金山。

雖然場外有反年改團體抗議,但蔡英文仍然平靜地致詞,媒體詢問,場外大陣仗維安的看法,蔡英文則笑笑不回答。

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遭遇到70年降雨第二少的冬雨期,但是在水利署的積極因應下,有效的節省3.4億噸的水量,等於是1.7座石門水庫的水量。

蔡英文表示,這一、兩天,台灣又面臨豪大雨的挑戰,今天上午陸續傳出災情,請水利署務必提高警覺,全力以赴,一起度過此關。

蔡英文表示,現在台灣正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暴雨的頻率增加,讓水患的機率提高,而抗旱的能力跟世界各國也確實比較不足,尤其是經濟逐漸復甦的同時,水資源的需求,也會逐步成長,如果現在不因應,未來將產生水資源的缺口。

因此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方面,在水環境建設上,投入2500億元,為台灣打造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水環境建設有3個重點,就是加速、整合及前瞻,因此要用特別預算、要中央及地方合作,而且既已預料未來要面臨的問題,要藉由此機會,提出有效的對策,讓水環境能夠永續發展。

蔡英文表示,所以除了短期用防淤等工程來延長水庫儲水能量及壽命,中長期包括伏流水的開發、水源聯合運用、強化聯通調度,甚至節水循環新產業,開始要積極的做。

蔡英文強調,水利工程跟一般工程不同,需要很長的建設期,短時間內看不到成果,但是每一項重大水利建設的完成,都是造福後代的百年建設。

蔡英文參加水利節表揚,場外有民眾陳情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蔡英文參加水利節表揚,場外有民眾陳情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