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灣無愧」WHA之行 陳時中自評這個分數

率領世衛行動團的陳時中表示,給自己和團員打及格的60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率領世衛行動團的陳時中表示,給自己和團員打及格的60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03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月率「世衛行動團」赴瑞士日內瓦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抗議函,雖受中國打壓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仍與多國進行雙邊會談。陳時中受訪表示,此行對台灣無愧,他給自己和團員打及格的60分。

陳時中接受《民視新聞》專訪,主持人詢問,這一趟出國給自己和團員打幾分?陳時中說,他打及格分,也就是60分,他都跟團員講,我們盡責了、對台灣無愧了。

被問到明年若沒收到邀請函是否還要去WHA,陳時中說,明年當然還要再去,而且準備辦一些更實質的會議,用專業來交朋友,「我們努力地做,我也不信真理喚不回。」

而談到黑心食品、黑心藥品事件頻傳,陳時中也重申衛福部執法的決心,他表示,查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即時公告接下來3個月要查什麼,但他要做另一種,也就是不宣告,臨時突然去查。

陳時中也說,明年就會啟動三代健保的規劃,如果過程順利,一般來講3年可以上路,三代健保將改成「家戶總所得制」,會比現在以薪資為基礎公平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