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釀災國台辦慰問 張小月:代表政府感謝

梅雨鋒面對全台造成不小災害,中國國台辦上午表達慰問之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表示,要代表政府表達感謝。(記者簡榮豐攝)

梅雨鋒面對全台造成不小災害,中國國台辦上午表達慰問之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表示,要代表政府表達感謝。(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03 15: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灣這兩天受到暴雨侵襲,造成嚴重災情,中國國台辦上午表達慰問之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下午受訪時表示,她要代表政府向國台辦以及北京政府表示感謝,但對媒體追問是否接獲對岸正式通報,張小月未正面回應,只說她已經看到國台辦表達慰問關心。

談到明天就是中國「六四」28週年,張小月表示,今天傍晚陸委會將會發出一份正式新聞稿表達立場,她並強調,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期待中國大陸順應國際潮流,理解自由、民主、人權是民意需求,理解中國民眾對「六四」事件的期待,進而走向自由化與民主化。

她並特別強調,在此時間點上,我方特別關注「我們自己的國人李明哲先生」目前仍在對岸,過去陸委會已經多次呼籲,但陸方迄今始終未正式告知李明哲所犯罪狀以及人在何處,也還沒讓李明哲妻子探視,因此她要再次呼籲對岸儘快回應我方要求,既然中國自我期許是法治社會,就應朝此方向努力,讓李明哲早日回到台灣。

有關李妻申請台胞證狀況,張小月說,「台胞證沒有問題」,旅行社已在協助辦理,政府也會從旁幫忙,她並指出,李妻下週就會到陸委會參與討論相關事宜,她也認為,李妻申請台胞證只是進行家屬探視,事屬基本人權,中國大陸沒有任何理由拒絕,我方會努力爭取促成。

至於新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近日表態,希望登陸參加「國共論壇」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張小月表示,站在政府的角度,台灣只有一個,不論那一個政黨、個人,都應該一起團結,凝聚共識,共同處理兩岸關係,她希望國內不同黨派之間大家要有共識,一起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