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六四 黃國昌:支持中國民主、更捍衛台灣主權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紀念六四,除了支持中國的人權發展,更在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紀念六四,除了支持中國的人權發展,更在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2017/06/04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紀念「六四事件」,「除了支持中國的人權發展,更在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

黃國昌指出,「六四事件」經過了28年,中共依然維持其「不面對」、「不承認」、「不檢討」天安門大屠殺的基調。

黃國昌表示,為了阻止國際社會對六四的關懷,中共強硬的宣稱「只有中國人民才有發言權」;但諷刺的是,中共真正做的,不是讓中國人民發言,而是不斷強力鎮壓中國公民社會對六四的討論,更藉由紅色資本對台灣傳媒的掌控,也持續在抑制台灣社會對六四的記憶。

黃國昌說,紀念六四,「除了在支持中國的人權發展,更在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他也強調,支持中國人民終結中共極權統治,而將中國轉型成為民主國家的同時,中國人民應該尊重台灣的主權與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讓兩國都能在尊重人權的基礎上交流,創造真正具積極意義的互惠與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