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推文 蔡英文:兩岸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蔡英文總統在推特連推5文,並分享她在臉書上的六四談話全文。
(取自蔡英文推特)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蔡英文總統在推特連推5文,並分享她在臉書上的六四談話全文。 (取自蔡英文推特)

2017/06/04 10:3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蔡英文總統在推特連推5文,她以英文強調,兩岸之間的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曾感嘆「每天都在發生對你們是歷史,對我們是現實的事」。蔡英文並分享她在臉書上的六四談話全文。

蔡英文透過推特指出,今天是6月4日,28年前的天安門廣場上,有一群學生和市民對中國大陸的現實提出挑戰,他們的行動,啟蒙了一整個世代。她說,台灣願意跟對岸分享民主轉型的經驗。民主的路上,有人先到,有人晚到,但終究會到。

她也以英文呼籲北京當局,要用文明的方式處理李明哲案,讓李明哲早日平安回家。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蔡英文總統在推特連推5文,她以英文強調,兩岸之間的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8週年紀念,蔡英文總統在推特連推5文,她以英文強調,兩岸之間的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