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雲豹八輪甲車新成員! 將成新式自走砲車

國軍雲豹八輪甲車。(記者羅添斌攝)

國軍雲豹八輪甲車。(記者羅添斌攝)

2017/06/05 19: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雲豹」八輪甲車將有新的家族成員!軍方官員今天透露,國防部軍備局目前已進行研究開發計畫,要將M114拖曳式155榴彈砲與雲豹八輪甲車進行整合,發展具有數位化及機動化的新式155公厘M114「輪甲式自走砲」。

M114拖曳式155榴彈砲目前由陸軍機步旅及地區指揮部、外島指揮部的混砲營使用中,數量相當多,雖然服役已久,但火砲狀況良好,可以繼續服役,但M114拖曳式155榴彈砲是由軍用卡車牽引拖曳到定點後,再經固定砲位後才開始運作,機動性較差,需要多人操作,不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軍方官員透露,國防部軍備局為建構陸軍新式155公厘榴砲武器系統,目前正運用關鍵技術能量,整合國軍現役M114拖曳式155榴彈砲及八輪甲車,將原本手動的油壓驅動系統提升為自動化電伺服控制系統,並且搭配自力開發的射擊指揮控制系統,要發展具有數位化及機動化的新式155公厘M114「輪甲式自走砲」。

官員說,這項計畫目前正在研究開發中,若研製開發結果符合軍方需求,就會建案進入量產階段;軍方評估認為,若這項計畫順利執行,將可強化陸軍機步旅砲兵「三軍聯合截擊作戰與跨區作戰」等戰術運用的火力支援,並可滿足陸軍戰訓演訓需求與殲敵的作戰能力。

國軍155榴砲目前是由軍卡拖到定位後使用(如圖),未來將與雲豹八輪甲車整合,成為新式155砲輪甲式自走砲車。(記者羅添斌攝)。

國軍155榴砲目前是由軍卡拖到定位後使用(如圖),未來將與雲豹八輪甲車整合,成為新式155砲輪甲式自走砲車。(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