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參與突圍 外交部:我國人士順利進入ILC

國際勞工大會(ILC)今天登場,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以非政府間國際組織身分參與大會的我國人士,目前都已平順換證進入ILC會場。(歐新社)

國際勞工大會(ILC)今天登場,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以非政府間國際組織身分參與大會的我國人士,目前都已平順換證進入ILC會場。(歐新社)

2017/06/05 22:3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勞工大會(ILC)今天登場,因中國近來對我國際參與空間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先前傳出我方參與ILC可能也遭到全面封殺。不過在外交人員協助下,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以非政府間國際組織身分參與大會的我國人士,目前都已平順換證進入ILC會場。

ILC第106回合大會今天於瑞士日內瓦當地上午11點開幕。我國因中國打壓,去年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遭封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不得其門而入,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也沒有獲邀,僅在多方斡旋下開放部分人士進場旁聽。

中正大學勞工系助理教授劉黃麗娟身兼台灣石油工會顧問,日前指出台灣石油工會等工會代表,今年換取觀察員資格證件時,國際勞工組織(ILO)法務竟表示聯合國「重新落實身分證件管控」,將不允許任何持「非聯合國所承認之身分證件」之人民,進入聯合國機構。ILO更明說,如果僅持「中國台灣(Taiwan, China)」身分證明者,可能無法進入ILC。

劉黃麗娟因此氣憤投書國際知名雜誌《外交家》,痛批ILO曾獲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且標榜社會正義,卻在面對聯合國法理不通的身分認定要求時,屈膝附和;相關投書在國際勞工界引起波瀾。劉黃麗娟說明,入場需要經過兩道關卡,一是取得資格證件,二是進入會場時的身分查核,她仍相當擔憂今年會出現遭中國封殺的情形。

今日大會開幕,目前在我駐日內瓦辦事處的協助之下,外交部表示,以「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及「國際雇主組織」(IOE)等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身分申請參與ILC的我國人士,都已經平順換證,並進入ILC會場。ILC將延續到本月16日,劉黃麗娟則將於本週五率領學生前往瑞士旁聽IL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