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特教生經費六都最少 教局長:較往年增2.7倍

市議員陳怡珍指南市每位特教生平均經費,為六都最少,市府照顧身障學生要再加把勁。(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陳怡珍指南市每位特教生平均經費,為六都最少,市府照顧身障學生要再加把勁。(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6/07 15: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於議會質詢時指出,105年度六都特殊教育自編經費,台南市每位特教生平均只分得27萬332元,為六都最少、敬陪末座,顯示市府照顧身障學生還有待加強。

陳怡珍表示,最近接獲多重障礙輪椅生的家長陳情,學校內負責協助照顧孩子的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年年面臨經費不足的問題,助理人員經費時有時無,不僅校方難以維持聘用關係,特教學生更是無所適從,家長十分擔心孩子在學校的照顧及學習發生狀況。

她強調,腦麻或多重障礙的輪椅生,在學習中急需助理人員幫忙。以北區設有身障特教班的大光國小為例,目前4月中經費已用罄,光是4月就還短少33,649元經費,5月至6月經費缺口還有20萬餘元,學校實在無力負荷,針對後續補助教育局至今仍無下文,呼籲教育局應儘速給予經費,讓特教學生安心就學。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特教學生助理人員的工作有其必要性,目前經費已較往年增加2.7倍,每年核發2200萬元以上。將就大光國小的個案進行了解,以每年申請人員的障礙別及人數來評估,並考慮寒暑假增聘的情形。另外,市府依照教育部所提供的審查基準來核定助理人員時數,雖無法完全滿足家長的期待,但會持續為身障學生努力。

另外,市議員李退之先前反映,溪北區多位「慢飛天使」必需被迫遠赴距家30公里遠的台南市區就讀。今天,李退之再度質詢時,感謝市長賴清德代為解決家長的困境,多位家長也到議會當面向賴清德及陳修平致謝,並致贈學生所製作的布偶,表達感謝之意。

溪北多位「慢飛天使」家長赴議會感謝市長賴清德代為解決就學困境。(記者蔡文居攝)

溪北多位「慢飛天使」家長赴議會感謝市長賴清德代為解決就學困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