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治水經費 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約720億

楊家俍轉述林錫耀在中常會的報告。(記者蘇芳禾攝)

楊家俍轉述林錫耀在中常會的報告。(記者蘇芳禾攝)

2017/06/07 18:1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日前降下豪雨,造成嚴重災情,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未來前瞻基礎計畫有關治水經費約720億。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針對前瞻基礎建設這部份,都要對外加強對民眾說明。

楊家俍轉述,林錫耀於中常會指出,6月1日的強降雨非常罕見,全台有超過10個測雨觀測站,測得雨量都超過1千公釐,幾乎是3天就降完這些地區半年的雨量,本來這是屬於百年頻率的降雨,近幾年幾乎是每10年就發生一次,顯然極端氣候狀況非常嚴重,未來在治水工作上要注意,強降雨在這些極端氣候所帶來的自然災害。

林錫耀舉例說,這次強降雨影響面積大概兩千多公頃,其中面積最大的是雲林,有一千兩百多公頃的災害,整體台灣的農損,大概超過一點六億,以南投最嚴重。

林錫耀也提到,未來前瞻基礎計畫有關治水約720億,大多會進行河川改善計畫,治水是一個長期工作,過去民進黨執政的八年八百億的治水計畫,將原來的一千一百五十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改善了五百四十平方公里,接下來馬政府提出的六年六百億治水計畫,目前還在執行,也即將改善三百二十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剩下的兩百九十平方公里,未來希望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劃裡,有關水環境部分,能把其中兩百平方公里易淹水地方治理好,降低水患影響人民的生活。

此外,林錫耀表示,最近有說法認為治水工程沒有用,這種說法有失偏頗,未來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水環境部分,不只是只有工程計劃,還包括其他技術上管理,如水土保持、分洪、包括滯洪、減洪,在都市地區也會以都市管理的手段,減少都市淹水的情況發聲,在公園綠地設置滯洪池,及未來新開發的案子,都能把滯洪及減洪需求考量進去。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對此要求,針對前瞻基礎建設這部份,都要對外加強對民眾說明,尤其這次水患過後,希望能儘快將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通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