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總經理懸而未決 民進黨謝系議員力薦賴坤成

台北市議會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農總經理人事案6月20日將定案。(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列席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農總經理人事案6月20日將定案。(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09 17:2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人選懸而未決,外傳,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是可能人選。民進黨謝系市議員顏聖冠、阮昭雄認為賴坤成曾任鄉鎮市長、立委,行政歷練豐富、還能應付議會質詢,定是總經理好人選。但柯文哲表示,前總經理韓國瑜請辭後,希望總經理人選回歸專業,不想再找政治人物;至於人事案6月20日抵定。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受矚目。農委會與北市府達成共識,董事長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任;至於總經理人選懸而未決,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一度被點名,據傳因綠營內部有雜音而生變,農委會改為推派本土詩人吳晟之女「吳音寧」。

農委會推派吳音寧是既存事實,只是尚未與北市府達成共識;但民進黨謝系市議員仍利用今日下午市政總質詢時間,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力薦」賴坤成。

阮昭雄表示,賴坤成擔任過鄉鎮市長及立委,顯示行政立法歷練豐富,必能營運公司,還可應付議會備詢,「這個人是奇才」!

但柯說,前總經理韓國瑜換掉後,就不希望再換政治人物來;並強調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總經理制度,希望回歸專業。

阮回嗆,這樣對政治人物不公平,政治人物也是人才,怎麼因為別人咬小耳朵,就退縮

顏聖冠接著表示,柯市長也曾稱讚韓國瑜做得不錯;韓也是卸任立委,換成賴坤成一定也能很快上手。況且柯嘴邊喊「專業」,但現任研考會主委王崇禮過去是台大骨科醫師,毫無研考經驗,還不是延攬入府。她強調,不要因為這個人有「特殊關係」,會對這個人有「特殊成見」,來決定人事。

對此柯表示,人事案6月20日會抵定,農委會送名單進來,再由市長室會議勾選;若賴坤成再送進來,也一樣進來投票。

顏追問,到時候,會不會只要是民進黨籍的都不支持?柯允諾不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