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共軍飛彈威脅 空軍擬建立強化「抗炸機堡」

為了在共軍飛彈威脅下仍能保存戰力,空軍確定將陸續新建具有3300磅抗炸能力的「強化機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為了在共軍飛彈威脅下仍能保存戰力,空軍確定將陸續新建具有3300磅抗炸能力的「強化機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2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空軍為了在共軍飛彈威脅下仍能保存戰力,確定將延宕10多年的防護機堡籌建案納入「5年兵力整建計畫」,預計通過環評後於2019年開始編列預算,陸續新建具有3300磅抗炸能力的「強化機堡」。

根據《風傳媒》報導,過去國軍早在1999年就曾準備對現有抗炸能力只有5百到1千磅的機堡進行強化,但十多年來一再因預算排擠,加上內部對強化機堡的防護效益有不同意見,因此延宕至今。不過美軍在今年4月初以59枚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空軍基地引發國際關注,國軍也對此次軍事行動特別進行研究,針對強化機堡、油彈庫等機場防護措施作重新檢討。

軍方研究指出,美軍以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空軍基地,造成該機場戰損約25%,其中強化機堡被飛彈直接擊穿導致戰機毀損的有6座,但仍有不少機堡擋住飛彈來襲,顯示強化機堡隊戰機有一定的防護能力,軍方也認為新建強化機堡有其必要性。

而國軍對新型機堡的作戰需求為具備3300磅的抗炸能力,但目前這項技術仍須美軍釋出工程技術,因此每座造價高達上億元,空軍目前沒有足夠預算一次將新竹、台中、嘉義和台南等一線機堡全面換新,軍方計畫將興建機堡分為多案,首先將落實「一機一庫」政策為優先,再編列預算在機堡數量不足的機場增建新式的抗炸機堡。

另外,軍方也強調,在新型機堡上未整建完成時,空軍還有花蓮佳山基地、台東建安基地可先做戰力保存,萬一有敵情威脅時,可將部屬於西部基地的戰機撤到東部的洞庫中防護,而這部分撤離行動在近年的漢光演習都有持續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