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首要目標其實是跑道? 軍方對「抗炸機堡」看法兩極

有將領認為新型機堡每座造價上億,成本實在過於昂貴,也有官員認為,共軍攻擊跑道的可能性比直接打機堡的可能性還要更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有將領認為新型機堡每座造價上億,成本實在過於昂貴,也有官員認為,共軍攻擊跑道的可能性比直接打機堡的可能性還要更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2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空軍將延宕10多年的防護機堡籌建案納入「5年兵力整建計畫」,於2019年開始編列預算,陸續新建具有3300磅抗炸能力的「強化機堡」。不過軍方內部對此案仍有不少質疑聲浪,有將領認為新型機堡每座造價上億,成本實在過於昂貴,也有官員認為,共軍攻擊跑道的可能性比直接打機堡的可能性還要更高,打造機堡的成本效益需要重新評估。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將領認為,美軍在先前以59枚戰斧巡弋飛彈打擊敘利亞的行動中,一次就燒掉近30億台幣,卻只有造成25%的戰損,成本效益時在太低,全世界只有美國有錢玩的起;倘若共軍要「一次性」攻擊台灣所有機場,需要發射近600枚巡弋飛彈,如果同樣只能造成台灣各機場25%的戰損,效益其實不大,研判共軍可能會直接「攻擊跑道」,因為效益來的更高。

有官員認為,無論有沒有足夠的強化機堡,共軍飛彈會以癱瘓機場跑道為首波打擊目標,藉此讓我國戰機無法升空,因為共軍若要打擊個別機堡,所需的飛彈數量絕對比打擊跑道更多。

軍方官員指出,假使共軍打跑道比打機堡的可能性更高,那麼比起增建新機堡,獲得垂直或短場起降戰機、強化跑道修護能量會更加重要,如果有錢可以蓋機堡最好,但如果沒經費,就要從成本效益上重新評估,不可能每項裝備和設施都可以面面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