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寜接北農總經理 跟毛小孩有關

吳音寧像她爸爸吳晟,有著詩人的性格。(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像她爸爸吳晟,有著詩人的性格。(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13 17:28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作家、溪州鄉公所秘書吳音寧,今確定接任北農總經理,一度被外界認為是「酬庸」,還被市議員秦慧珠奚落「農委會竟找開(成功)旅社的,來當菜市場總經理」。如今,此話成真,公所秘書來個三級跳,跑到首都當菜市場總經理。

事實上,3個月前,農委會就來徵詢吳音寧的意願,但為吳音寧拒絕,後來溪州鄉發生「可愛動物園區流血事件」,吳音寧心情盪到谷底,剛好農委會「二度上門徵詢」,吳音寧重燃「戰鬥意志」,接受挑戰,北農人事才能成局。

外界對吳音寜認識不多,只知她是詩人吳晟的女兒,詩人吳晟共有2男1女,小兒子吳志寧是知名歌手,有「小清新」之稱,大兒子吳賢寧是彰基醫師,吳音寧是大女兒,個性最像爸爸,有著強烈的詩人性格和街頭運動家的俠女風範,大學唸的是法律,但畢業後卻嚮往文學工作,曾經在「台灣日報」擔任過編輯,後來成為專業作家,又幫好友詩人廖永來、同學林淑芬輔選。

7年前吳音寧的表哥黃盛祿從警局退休,代表民進黨投入溪州鄉長選舉,吳音寧擔任總幹事,把黃盛祿送進鄉公所主政,黃盛祿借重吳音寧行政長才進公所服務,但當初吳晟極力反對女兒進公所,擔心女兒中斷文壇事業,還得為芝蔴綠豆大的事跟最底層的鄉代互爭輸贏,但吳音寧反過來說服父親,「想為家鄉做一點事」。

吳音寧與表哥黃盛祿合作無間,面對代表會的強力杯葛,能用的預算不多,但她透過自己人脈,找來許多「文青」,寫企劃書,向中央爭取預算,7年來已完成「鄉托在地食材」,從幼兒的飯桌教會地方的歷史和產業文化,也造福地方的小農。面對鄉村人口老化、少子化,許多阿公、阿媽帶孫子,吳音寧獨排眾議,捨聯合幼托,把資源放在地方活動中心,讓老人和小孩在一起照護和托育,甚至大庄村「老人食堂」也上路了。

吳音寧帶著公所團隊,翻轉農鄉,讓溪州鄉這幾年脫胎換骨,她一直想把溪州打造成像東部池上、都蘭或台中新社,更宜人的農鄉,但吳音寧的友人說,日前「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讓她對家鄉的期望幻滅,一項縣府掛保證「進步的政策」,卻不為鄉民接受,許多昔日的支持者甚至倒戈,最後爆發流血衝突,讓耕耘地方多年的她「痛澈心扉」,此時農委會「二度來敲門」,再次邀請她擔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改變態度,決定接受挑戰。

公所團隊的人說,心情很矛盾,因人才無法繼續在溪州,覺得很可惜,但很祝福吳音寧能更上一層,造福更多農民。

身為公所秘書,面對鄉內污染問題,吳音寧站到第一線抗爭。(記者顏宏駿攝)

身為公所秘書,面對鄉內污染問題,吳音寧站到第一線抗爭。(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