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依李明哲意願安排律師 李妻:請鬼拿藥單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4)日聲稱,已按照李明哲意願安排了律師。李的妻子李凈瑜痛批這是「請鬼拿藥單」。(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4)日聲稱,已按照李明哲意願安排了律師。李的妻子李凈瑜痛批這是「請鬼拿藥單」。(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4)日聲稱,已按照李明哲意願安排了律師。李的妻子李凈瑜痛批這是「請鬼拿藥單」,並說,她願趁此機會向中國及世人宣誓:「李明哲生,我生;李明哲死,我死」。

綜合媒體報導,李凈瑜透過台灣人權促進會發出聲明,她指出,中國玩弄法治的伎倆終於赤裸裸地暴露,「把人逮捕、秘密偵訊、孤立並與世隔絕了87天,還敢稱依李明哲的意願?完全是無稽之談,企圖一手遮天」;她說,中國政府替李明哲聘請律師就是是台灣人說的「請鬼拿藥單」。

針對馬曉光指李明哲案是涉嫌犯罪的事件,不是所謂的人權事件,李凈瑜說,這與近40年前台灣相似,「這證明中國法治及人權狀況遠遠落後台灣40年,仍然處於類似台灣白色恐怖時代視人權為禁忌,視人道如無物。」

李凈瑜表示,「中國處理李明哲事件的態度,勢必影響台灣人民對中國的態度」,中國多年來一直以經濟利誘台灣人,或許能收攏少數台灣的經濟動物,「李明哲事件將提醒台灣人民,人不是靠麵包而活的,中國幻想中的統一,將越來越遙遙無期。」

李凈瑜也希望提醒世人,玩弄法治藐視人權的國家,卻擁有強大軍力和經濟力,「絕對不是本地區和平安定的力量,對整個文明世界只會造成傷害而非幫助」。當中國正在號召「一路一帶」時,李明哲正以他的苦難,讓世人看到中國文明墮落的實況,也警惕世人應該遠離這個危險區域,避免淪為李明哲第二。

李凈瑜說,當李明哲正淪為魚肉時,她願趁此機會向中國及世人宣誓:「李明哲生,我生;李明哲死,我死」。她並再一次呼籲中國政府,「展現你們企圖擠進世界強權該有的文明厚度,讓我去探視苦難中的丈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