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研議重懲黑心食品廠商

政府為讓民眾吃得安心,推動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院會指示,對於不自律的廠商要給予懲罰,黑心廠商要重懲。(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政府為讓民眾吃得安心,推動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院會指示,對於不自律的廠商要給予懲罰,黑心廠商要重懲。(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6/15 12: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政府為讓民眾吃得安心,推動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院會指示,對於不自律的廠商要給予懲罰,黑心廠商要重懲,另外,也要對自律廠商給予獎勵,他請相關單位研議方案,這兩部分都要去研究相關方案讓廠商有誘因主動去自律。

林全在院會聽取「食安五環政策推動成果」,他表示,希望相關單位繼續努力,並定期回報執行成果。

林全指出,推動食安五環政策,目的是為了確保食品供應鏈的每一環節都符合衛生、環保及安全標準,最近的食品事件與第三環「加強查驗」,以主動查察發現問題,與第五環「全民監督」,透過檢舉來強化對食安的控管有關,都有相當效果,請相關單位強化分析,檢視效果和政府投入資源是否相對稱,研議未來改善方向。

他說,關於「源頭控管」,政府已經成立化學局,在重建生產管理部分,希望能讓食品製作和銷售過程透明化,首先推廣四章一Q制度,先透過學校推廣該制度來追溯產品的履歷,讓生產與銷售過程透明化,讓制度能夠落實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