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副祕姚人多父喪低調 臉書PO文抒發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父親、姚志海日前辭世,今天低調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並未前往弔唁。(取自姚人多臉書)

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父親、姚志海日前辭世,今天低調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並未前往弔唁。(取自姚人多臉書)

2017/06/15 16: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父親、姚志海日前辭世,今天低調舉行告別式,蔡英文總統並未前往弔唁。姚人多今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的告別式現場,沒有我在政府裡面的同仁。對於你這樣一個喜歡熱鬧,喜歡風光的人來說,今天的儀式顯得格外落寞。」

據了解,雖然姚人多未向總統報告父喪,其實蔡總統後來也知道了,但基於尊重姚人多的心情與他父親遺願,今天告別式才未前往弔唁,也未送花籃,「不想給他壓力」。而在治喪這段期間,姚人多仍正常上班與開會。

姚人多在臉書提到,「在靈堂陪你的前幾天,我看到周遭的靈堂都佈滿花籃,前來弔念的賓客也很多,對照你的靈前什麼也沒有,我的心裡很自責。後來,我的幾個好朋友,你以前報社的同事,還有陳菊市長,陸續送花過來,我的心裡才比較好過一點。有很多次,我差點想違背你的意思,為你辦一個風風光光的公祭。不過,我想起你生前說的,低調其實是最風光。」

姚人多是外省第二代,他的父親是外省老兵。姚在臉書向父親說抱歉,他說,「如果我們是活在一個不一樣的國家,不一樣的時代,我們父子倆應該不致於會這樣。我們之間大大小小的衝突跟沈默,反映的應該就是這整個時代。作為父親,看著時代離你而去,看著台灣漸漸走在自己的路,看著兒子離你越來越遠。這應該不好受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