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謬!台學生參觀聯合國單位 被要求使用台胞證

有大學師生前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參觀,在換證時竟被工作人員要求拿出台胞證。圖為台胞證。(圖擷取自中國公安部官網)

有大學師生前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參觀,在換證時竟被工作人員要求拿出台胞證。圖為台胞證。(圖擷取自中國公安部官網)

2017/06/16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中正大學師生前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參觀,在換證時有2名學生竟被工作人員要求拿出台胞證,讓他們大呼「台胞證明明是我們去中國時才需要的證件」。對此外交部表示,相關駐外館處將持續交涉並說明中華民國立場。

《上報》報導,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老師劉黃麗娟,日前帶3名學生前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參觀,與一名學生在換證時出示聯合國網站上的申請文件以及我國護照、國際駕照(國際學生證),順利通行,但另外2名同學卻被要求拿出台胞證與護照,工作人員還說:「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對此表示,駐日內瓦處第一時間透過管道向UNOG表達無法接受聯合國歧視性做法的嚴正立場,並持續洽請其他國家及友邦駐團提供協助更正、說明中華民國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