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親中議員批「台港獨合流」 徐永明反嗆玻璃心

時代力量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建制派議員批評是「台港獨合流」。(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時代力量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香港建制派議員批評是「台港獨合流」。(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16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並在日前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出席。此舉被中國視為台獨、港獨勢力勾結,香港建制派議員也發出聯合聲明,質疑「台灣幾時有國會?」

綜合港媒報導,不滿自決派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及人民力量陳志全等人出席時力「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記者會,39名建制派議員今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三人公然參與台獨色彩濃厚的組織活動,藉此推動港獨與台獨勾結。

其中,新界西選區議員何君堯更質疑,該連線名稱為「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但「什麼叫台灣國會?台灣幾時有國會?台灣幾時獨立?」新民黨更稱台灣是「中國民主程度最高地區」,其經驗值得參考研究,但議員與主張台獨的時代力量連成一氣,有危害一國兩制與國家統一之嫌。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親中派議員「玻璃心」,強調邀請香港議員來台,共同願景是深化兩地民主,為人民打造更良善的政治生活,認為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被香港親中派議員指控為台港獨合流,「真是籠中鳥不知天外有天。」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只是在台灣呼籲關心香港民主,就被說成是介入香港事務,「這些親中派的玻璃心,可見一斑。」他建議北京和香港政府應更有自信,讓時代力量赴港交流,屆時對「獨立」的意義才會有更深層的認識。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