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批中監逼他死諫 中監說他有「重大誤解」

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昨致信台中監獄,質疑中監對他的限制形同軟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昨致信台中監獄,質疑中監對他的限制形同軟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6/16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昨致信台中監獄,質疑中監對他的限制形同軟禁,對待他比馬政府還不如,甚至揚言死諫。台中監獄晚間回應說,陳水扁一般性外出無須申請,扁解讀函文有所誤解;另中監從未要求扁撤換醫療團隊醫師,僅要求提供其他醫院之診斷證明;扁案處置無任何政治操作壓力,盼外界勿以訛傳訛。

台中監獄今晚發新聞稿表示,昨日函復陳水扁之文中僅重申「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關於「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相關規定,並未做出任何較嚴格限制或變動;扁於保外醫治期間,離開住居所參加非屬日常生活之活動如募款餐會、婚喪喜慶等等,應事先申請本監核准;至於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於住居所附近散步等,純屬日常生活之活動者,則無須申請。相關規定已行之兩年多,何來所謂中監發函予以「軟禁」云云?中監表示,此顯屬陳水扁解讀函文上之重大誤解。

另外中監澄清,從未要求陳水扁撤換陳順勝等醫療團隊成員,他們仍然可以為扁診療及開具診斷書,但由於扁病況複雜及社會面特殊,已請扁「增加」提供原醫療團隊成員以外,屬醫學中心級醫院之醫師檢查或醫療診斷證明,以利審核下次展延保外作業參酌,此合於情理法,不是架空現有醫療團隊。中監強調,高等法院法官亦本諸審判獨立,認有開庭檢視陳水扁先生病情必要,益見本監上述要求並非無的放矢。

中監強調,關於陳水扁先生保外醫治期間之管理或外出活動申請審查作業,是由中監每月派員前往察看或就其所申請之相關活動性質審查後,依權責所為之決定。有媒體報導中監表示發函給扁是「轉達法務部意思」,與事實嚴重不符。中監表示,陳水扁對於函文文義有誤解,但中監一向秉持依法行政,本件處置並無所謂任何背後政治操作壓力,更不是叫何人「閉嘴」或施威脅、控制,呼籲外界瞭解事實經過,勿予訛傳。

陳水扁親筆信強力批判中監。(網友提供)

陳水扁親筆信強力批判中監。(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