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不退出民進黨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季惠卿:勞基法一定要再修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季惠卿(右一)不滿勞基法一例一休,揚言號召黨員退黨,前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李俊毅(右二)今到官田安撫,和聽取業者意見。(記者楊金城攝)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季惠卿(右一)不滿勞基法一例一休,揚言號召黨員退黨,前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李俊毅(右二)今到官田安撫,和聽取業者意見。(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16 23: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身為民進黨長期支持者,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季惠卿不滿勞基法一例一休,揚言號召黨員退黨,前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李俊毅今到官田安撫,季暫時打消退黨念頭,但強調勞基法的加班工時、加班費計算一定要修改,中華民國工業區聯合總會6月22日將到總統府和蔡英文總統茶敘時提出修法建言。

季惠卿說,勞基法修法立意是很好的,但修法前業界當初和行政院長林全建議的意見,等到修法版本送去立法院變得完成不一樣,讓人傻眼,修法失去彈性,把好意全扼殺,造成國家、企業、人民、勞工「四輸」局面,這一定要再修法。

季惠卿建議說,加班工時可從46小時修改到54小時,加班費計算公式繁雜,應一律以1.5倍統一計算,勞資不吃虧也不會造成會計人員困擾。

泰茂總經理李萬傑說,即使美國也不像勞基法這樣修改一例一休,傷害產業和國家競爭力,不對的政策,為何不能再修?晉成科技董事長郭吉賢也說,應由勞資協商加班,彈性放寬,限制加班時數影響本勞和外勞的工作意願。

李俊毅說,行政部門都有在檢討,限制加班時數、加班費計算方式對中南部傳統產業影響最大,將建議行政部門南下開座談再聽產業對修法調整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