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行文要扁外出須申請 醫界人士批侵犯人權

包括吳樹民(中)、賴其萬(左)及陳永興(右)等醫界人士,今天召開「抗議台中監獄,侵犯醫療人權與專業尊嚴」記者會,痛批中監要求陳水扁離開處所須申請的做法侵犯人權。(記者叢昌瑾攝)

包括吳樹民(中)、賴其萬(左)及陳永興(右)等醫界人士,今天召開「抗議台中監獄,侵犯醫療人權與專業尊嚴」記者會,痛批中監要求陳水扁離開處所須申請的做法侵犯人權。(記者叢昌瑾攝)

2017/06/17 11: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中監獄行文前總統陳水扁,要求離開「處所」須事前申請,並要扁改換其他醫學中心診療。人權醫師、民報創辦人陳永興今在記者會上痛批,台中監獄侵犯醫療人權與專業尊嚴,要求必須撤換中監典獄長,法務部長邱太三出面道歉。

「這是天大的笑話!」陳永興表示,台中監獄憑什麼去質疑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用非醫療專業去批評最好的精神科醫師,中監不僅違反法律專業,更破壞了陳水扁的醫病關係。

陳永興指出,台中監獄用燈光以24小時持續不斷照射虐待陳水扁,阿扁不只有精神問題,手會一直抖是因大腦細胞受損,出門還要戴著尿袋,中監竟膽敢侵害醫療人權,不然中監派一個官方醫療小組。

陳永興更痛批總統蔡英文,「做一個總統你不懂什麼是正確嗎!」大多數人認同支持的事還是要做,「你不想放他,就不要講藉口」,明知陳水扁被虐待,卻什麼事都要等社會沒對立,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說,他自己與陳水扁是醫師與病人的委任關係,自扁保外就醫以來,法務單位從未聯絡過主動關心陳水扁病情,中監近日發這樣的公文很奇怪,看起來不像傳統事務官所寫,連粗魯的字眼都有。

前台大醫院主任醫師賴其萬表示,今年2月自己與陳水扁有見面及看診,發現他自從保外就醫後,狀況確實有比較改善,但與他談非關政治的話題,他的反應明顯較慢,現在卻要陳水扁更換醫師,不了解重建醫病關係有多困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