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老友相見歡 葉望輝:台灣做好事沒被看見

賴清德這次訪美,受邀至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表演講,與台灣摯友葉望輝相見歡。(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這次訪美,受邀至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表演講,與台灣摯友葉望輝相見歡。(南市府提供)

2017/06/18 20: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這次訪美,受邀至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表演講,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也是台灣摯友的葉望輝也出席,並與賴清德就台美關係交換意見。他致詞提到台灣做好事卻沒被外界看見,建議台灣「做好事,還不夠,還要被看見。」

南市府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17日晚間於美國紐約Hilton East Brunswick Hotel 盛大舉行,由彭良治總會長主持開始,約有800多名北美洲台僑與會,場面十分熱鬧。

曾經擔任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也是台灣摯友的葉望輝,這次要參選愛達荷州副州長,也出席會場。賴清德與他認識10餘年,也是老朋友,兩人也就台美關係交換意見。

市府新聞處表示,賴清德針對去年台南0206地震,北美洲台僑踴躍捐款關心台南地震表達感謝之意。他強調,希望以後當人們想起台南地震時,記得的是所有關心台南人的善良與好意,這正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賴清德也細數台灣是科技之島,擁有許多稱霸全球的冠軍產業;而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蓬勃發展更是進步社會的表徵。而針對台灣目前所面臨的種種挑戰與出路,賴清德也呼籲在場的台僑支持蔡英文總統政府所提出的長照2.0、幼托服務公共化、5+2台灣創新產業、前瞻基礎建設、新南向等政策,此刻所進行的改革是歷史的大工程,希望在場台僑都能相信台灣,看見台灣美好的未來。

葉望輝上台致詞推崇台灣在科技等各領域表現傑出,但還有很多地方沒被國際間看到台灣的好。他強調,「做好事,還不夠,做好事還要被看見。」而他也會盡一己之力,努力促進台美經貿關係有更一步的發展,讓台灣的好在美國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