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台南辦世界盃少棒賽 巴拿馬也參加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市府提供)

2017/06/20 20: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時,媒體詢問台巴斷交問題,台南市是不是有可能透過城市交流,擴展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地位?市府轉述賴清德回應表示,台南市將於7月舉辦世界盃少棒比賽,巴拿馬也有派代表參加,所以很多方式都可以進行。

賴清德表示,當然要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台灣任何邦交國,都應該要繼續維持,在這樣的原則之下,地方政府當然也可以做城市外交,包括台南市政府,也跟美國許多城市、日本、韓國、甚至跟以色列,都有姊妹市或是友誼城市做了很多交流,包括7月就要舉行世界盃少棒比賽,巴拿馬也有派代表到台南,所以很多方式都可以進行。

至於台巴斷交是否影響巴拿馬來參加比賽?賴清德答覆表示,至少目前沒有收到消息說他們會改變行程,因為那是一個世界盃的少棒比賽,台南承辦,對於體育賽事他們應該不會有什麼改變。

據了解,媒體也再問到賴清德「親中愛台」說法,「如果說親中是伸出友誼之手的話,有沒有可能台南市做為一個示範,比如說跟中國這邊怎麼樣交流呢?」

賴清德回應表示,因為中國政府在跟台灣各個城市交流,其實上他們是有選擇性,這個是公開的秘密,「我也不必去講說我們有多大的空間」,但是我們是很歡迎中客來到台灣,來到台南,我們一直都是這個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