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勞檢急煞車?勞動部:29日邀各縣市商議

一例一休勞檢急煞車?勞動部:29日邀各縣市商議。圖為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一例一休勞檢急煞車?勞動部:29日邀各縣市商議。圖為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21 16:2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修法7月將進入「檢查期」,勞動部今天下午宣布,目前還在傾聽各方意見,「近日將確認政策方向」,29日將邀請各縣市商議後,對外說明完整方案。似乎代表7月勞檢將急踩煞車?

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否認,他強調「絕對沒有踩煞車」,勞動檢查一定會做,其他相關的輔導、宣導也會繼續做,但是針對勞檢的步驟、策略、方法需要與各縣市溝通齊一步調,避免造成誤解;他保證,針對新修正的法條7月絕對會勞檢。

勞基法一例一休實施後引起不少企業界反彈,也有勞工抱怨不已,勞動部敲定今年第一季為「宣導期」、第二季「輔導期」,7月起就要進入檢查期,認為各界應該能適應新規定;不過時間越來越近,反彈卻不減反增,第一線執行勞檢的縣市政府陸續傳出消極因應,寧可延長輔導開罰,也不願馬上嚴格執法。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21)日表示,有關各界關切《勞動基準法》「週休二日」新制自7月開始的相關作為,目前尚未定案,勞動部刻正廣泛傾聽各方意見,規劃及律定完善作法,近日內將確認政策方向,6月29日邀集直轄市及各縣市勞動行政首長、主管共同商議後,正式對外說明完整方案。

林美珠強調,《勞動基準法》新制的目的在於落實「週休二日」、縮減勞工工時,勞動部將秉此原則,妥善規劃相關作為,也會持續協助事業單位進行調適。

(更新17:18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