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週年 民進黨邀樂團唱出自由世代心聲

民進黨今年活動主視覺設計採用「打開的手銬」意象,象徵解脫束縛,而手銬開啟的樣子,也帶有「30」的數字象形。(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年活動主視覺設計採用「打開的手銬」意象,象徵解脫束縛,而手銬開啟的樣子,也帶有「30」的數字象形。(記者蘇芳禾攝)

2017/06/21 17:4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30年前的7月15日,台灣解除戒嚴狀態,為了紀念解嚴30週年,民進黨今年將舉辦音樂節,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獨立音樂人楊緬因表示,將邀請從民進黨創黨一路走來的音樂團體以及多組知名獨立樂團,唱出自由世代的心聲。目前釋出的演出陣容包括〈P!SCO〉、〈農村武裝青年〉、〈老諾x樂團〉與〈勞動服務〉等。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與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楊緬因在今天的民進黨中常會中,向中常委簡報說明相關活動內容。

會後張志豪表示,「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主要延續去年「創黨30挑戰30」主軸,並加入創新、活力等新元素,內容包含影像展、音樂節與民主市集,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張志豪表示,根據統計,目前台灣大約有1/3的人口在解嚴後出生,這些生長於自由台灣的世代,該如何理解戒嚴帶來的高壓封閉?而經歷戒嚴的一代,如何看待自由的年輕世代與解嚴後台灣的開放轉變?他相信透過活動,可以回顧解嚴後30年來的各項轉變,同時理解過去種種與今日發展,面對共同的未來。

楊緬因表示,活動主視覺設計採用「打開的手銬」意象,象徵解脫束縛,而手銬開啟的樣子,也帶有「30」的數字象形,宣傳海報與酷卡則以長者與年輕人的對比,來傳達今昔差異。

楊緬因進一步說明,解嚴30活動的影像展區,將展示戒嚴時的各種「禁止」,包含禁歌、禁書、報章雜誌、黨禁等,也展示解嚴後的影像和社運歌曲和競選音樂發展;音樂節則邀請從民進黨創黨一路走來的音樂團體以及多組知名獨立樂團,唱出自由世代的心聲。

楊緬因表示,民進黨也發起「自由的發聲練習」樂團徵選活動,找出年輕世代的音樂人及樂團一同參與音樂節,樂團徵選時間從即日起至6月23日止;7月16日當天中午,活動現場將舉辦民主市集活動,邀請本土社團組織與民進黨執政縣市共襄盛舉,展現民主價值與進步力量,讓參與民眾體驗民主以及發現在地生活趣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