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山隘行軍 17天背20公斤走350公里

陸軍特戰指揮部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指揮部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軍聞社提供)

2017/06/21 18: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特戰指揮部所屬第五營傘兵,今日自谷關麗陽營區出發,展開為期17天的山隘行軍訓練。參與的300多位官兵,須背負20公斤以上的野戰背包、武器裝備,列隊行軍350公里,藉此磨練官兵戰技與意志,熟悉相關要領技巧、驗收部隊作戰指揮,以及兵力運用。

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何啟鎮還依照慣例,在谷關為官兵送行,還和參與演訓的官兵一一擊掌祝賀。何啟鎮表示,盼全體官兵秉持「無畏艱難,勇於挑戰」的精神,接受嚴格的行軍訓練,藉以強化單位特殊地形作戰及防、救災能力,為國人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這批參與山隘行軍的官兵自谷關出發後,將一路向北走至桃園市龍潭區的特指部武漢營區,演練突擊、渡河、宿營、傷患救助等,並結合山地特種作戰、陸空聯合訓練、救災職能訓練等課目施訓,以及進行水域作戰、夜行軍等多項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