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協商鏖戰 國民黨團:前瞻矛盾恐更深

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臨時會處理年金改革與前瞻計畫部分,黨團幹部皆指出將更強力監督前瞻計畫。左起為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及總召廖國棟。(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臨時會處理年金改革與前瞻計畫部分,黨團幹部皆指出將更強力監督前瞻計畫。左起為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及總召廖國棟。(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21 20:0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年金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朝野黨團在年改協席商持續鏖戰,恐影響前瞻計畫處理時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直言,若民進黨繼續如此寸土不讓,在前瞻部分「未來雙方矛盾恐會更深」;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也直言,相對年改,社會對前瞻疑慮更大,盼民進黨懸崖勒馬。

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以處理年金改革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兩大議題,但由於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中,雙方就年改版本仍遲未達成共識,也引發外界擔憂恐因此壓縮到臨時會處理前瞻計劃的時程。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坦言,目前在年金改革都處理地這麼辛苦了,前瞻時程更遠,黨團尚未針對前瞻計畫的處理走向討論,會再召開黨團討論,並依照黨團決議進行。廖國棟直言,若民進黨在前瞻處理上也如年改般寸土不讓、一字不改,「未來雙方矛盾恐怕會更深」。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也表示,民進黨如今感覺起來頗為焦慮、著急,且年改版本改得更為激進,似乎想快刀斬亂麻,以趕緊通過(年改)來處理前瞻,因為前瞻更為複雜,且還有一個月協商期,比較需要時間。

林為洲說,相對年改,社會對前瞻疑慮更大,在(朝野)雙方聚焦、爭議的軌道建設部分,其自償性、運量等處也多有負評,黨團在年改議題,對於不合理之處認為有必要可修改,但民進黨在前瞻選擇與民意對撞,黨團將站在民意這邊,加強監督前瞻力道,盼民進黨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