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外交部:美事後將向我簡報

外交部表示,台此次中美對話會議,政府事前與美方保持溝通、美方事後亦會向台灣簡報。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外交部表示,台此次中美對話會議,政府事前與美方保持溝通、美方事後亦會向台灣簡報。圖為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22 12:0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東時間21日首度在華府展開的「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中美兩國觸及台灣議題時皆各自重申立場。對此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密切友好,溝通管道多元順暢,此次中美對話會議,政府事前與美方保持溝通、美方事後亦會向台灣簡報。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中美高層首度展開的外交安全對話。中國在新聞稿中強調,中方在對話中強調在涉台、涉藏議題上的原則立場,以及美方恪守有關承諾、妥善處理的重要性。美方表示,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美方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分裂中國的活動。」

對此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密切友好,溝通管道多元順暢,有關美中間之交往互動,外交部一向密切關注,並與美方保持良好溝通,隨時交換意見,積極掌握相關進展,本次美中首輪「外交及安全對話」亦然,我方在事前與美方保持溝通,瞭解相關情形,美方亦將於事後向我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