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再上街 人數一度不滿百人

立法院22日進行年金改革表決大戰,警方在立法院周邊架起拒馬。(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22日進行年金改革表決大戰,警方在立法院周邊架起拒馬。(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2 16:0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排定處理包含「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在內的年金改革法案。不過不滿改革方案的軍公教團體,從上午開始就在立院外動員抗議,監督年改聯盟表示今晚將夜宿立法院,「開會到什麼時候,就待到什麼時候」。

關乎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日前朝野協商破局,今天將在立法院會中處理。不滿改革的軍公教團體前一天晚上緊急發出動員令,並於今天上午起在立院外抗議。不過由於動員過於緊急,加上今天是上班日,上午人數一度不滿百人,與上週的抗議行動差異頗大。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表示,希望關注這項議題的各界人士能在今天下班後到場聲援。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黃耀南表示,聯盟並不反對改革,反對的是蠻橫不講理的改革方案。他指出聯盟共有4項訴求,包含法不溯及既往、施行日期軍公教勞及各項年金等辦法都應同步實施、所得替代率以及18%部分都應該溫和漸進。

黃耀南進一步說明,今天將夜宿青島東路抗議,「裡面進行到幾點、外面就待到幾點」。

立法院22日進行年金改革表決大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22日進行年金改革表決大戰,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在立法院外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