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困境 呂秀蓮:台灣最大錯誤就是「漢賊不兩立」

對於外交困境,呂秀蓮認為台灣最大錯誤就是「漢賊不兩立」的政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對於外交困境,呂秀蓮認為台灣最大錯誤就是「漢賊不兩立」的政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2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巴拿馬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台灣最大的錯誤和悲哀就是過去「漢賊不兩立」的政策,她也認為其他國家「為何跟中國建交就一定要跟台灣斷交?」,這就是癥結所在。

呂秀蓮在18日接受美國之音(VOA)越洋專訪,昨在臉書PO出訪問內容,認為台灣外交困境,最大的錯誤和悲哀就是過去「漢賊不兩立」的政策;她指出今後台灣外交策略與思維必須完全改變,讓全世界所有國家都願意跟台灣做朋友,先建立實質關係,再來談正式邦交,這是台灣別無選擇的路。

呂秀蓮說,「中國所斷的都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雖然有人不喜歡這個國號,可是我們所作的一切努力難道不是在捍衛中華民國?」她也說,每次外交一挫敗,國內的在野黨就高興得不得了,「這是我很心痛的地方」;假如大家不從國家的立場考慮,一定要看北京的眼色,那就去投降好了。

呂秀蓮也強調,當台灣能夠順利完成「和平中立」公投之後,全世界對公投的結果必須尊重,這就是台灣的外交活路,別的國家做得到,台灣一定也能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