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成圓環重生綠地廣場 7/20重現古城意象

圓環綠地廣場預計7月20日開放。(記者黃建豪攝)

圓環綠地廣場預計7月20日開放。(記者黃建豪攝)

2017/06/23 11:5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曾做為台北市西區美食地標的建成圓環去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拆除後,將改建為圓環綠地廣場,預計7月20日問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赴現場視察進度,預告該廣場將成為歷史的透視鏡,重現老台北人的共同記憶,還說將引入擴充實境(AR)技術,進一步展現圓環的歷史樣貌,至於如何呈現。林欽榮保密稱「讓我先賣個關子!」

台北市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老圓環及小吃文化曾經是許多人到台北打拚的共同回憶,在1950年時達到最鼎盛,後來因經歷兩次大火及交通因素拆除老圓環,2003年以建成圓環美食館開幕後,因軟硬體及環境變遷,雖經歷13年不斷轉換經營模式,但始終未見起色,後決議拆除,由公園處規劃設計及施工,重現市定古蹟「大稻埕圓環防空蓄水池」在市民眼前。

公園處科長洪鳳琴指出,圓環綠地廣場預計斥資2044萬元打造,占地1947平方公尺,當前完成度已達8成,預計7月15日完工,7月20日對外開放。

按照規劃,圓環綠地廣場中心將設置一座隱喻圓環再生的噴泉廣場,另設有地崁燈、防空蓄水池、座椅牆、入口牌誌、古蹟保護牆、圓環意象花圃、散步道及綠草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