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近成車衝擊車體工業 陳亭妃推台廠檢驗

立委陳亭妃邀請工業局、路政司等單位與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黃坤山、理事長吳進平等代表,討論車體工業出路。(記者邱灝唐攝)

立委陳亭妃邀請工業局、路政司等單位與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黃坤山、理事長吳進平等代表,討論車體工業出路。(記者邱灝唐攝)

2017/06/23 15:3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針對台灣大客車車體大量從中國進口車體零組件來台組裝,立法委員陳亭妃邀集相關單位檢討法令與政策,為台灣車體上下游產業找出路,除了防堵「5大部件」、「近成車」等進口漏洞,也要求整車廠或底盤製造廠,必須取得國內合格報告,並研議相關扶植方案。

陳亭妃指出,現行中國大客車整車完成後,先拆除具車輛特徵的大件配備,以5大部件或近成車的規避方式進口台灣後,再上螺絲組裝整車,嚴重衝擊鋼鐵業、裝潢材料加工業、皮革業、冷企業、座椅業、玻璃業及車體打造業等上下游產業,更讓國內的就業機會越來越少。

因此,陳亭妃要求交通部落實車輛查核過程。車輛骨架焊接檢測報告應由國內單位檢測,國內自創品牌整車廠或底盤製造廠,也必須取得國內合格報告。由於交通部無法掌握中國檢測的內容,所以不得引用或適用中國的報告。她也要求經濟部研議扶植方案,以政策面保護台灣自家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