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年改二讀 警消退休金起支年齡維持55歲

鑒於警消等危勞人員的工作性質,年改會維持現行須年滿55歲起支退休金的「70制」,並未作任何更動,經朝野立院黨團今天一致表決通過。(記者黃耀徵攝)

鑒於警消等危勞人員的工作性質,年改會維持現行須年滿55歲起支退休金的「70制」,並未作任何更動,經朝野立院黨團今天一致表決通過。(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23 17:0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繼續進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的二讀程序。表決通過警消等危勞人員的退休金起支年齡,仍維持現行須年滿55歲的「70制」。

鑒於警消等危勞人員的工作性質,年改會維持現行須年滿55歲起支退休金的「70制」,並未作任何更動。

不過國民黨團認為,應在「70制」的基礎下,提早於50歲起支退休金。國民黨立委紛紛發言表示,警消人員十分辛苦,應提前於50歲退休。

民進黨團立委李俊俋則強調,警消危勞非常辛苦,本來就能在50歲自願退休,起支年齡也是55歲,這是馬政府當年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法」的內容,這次修法一字都沒改,請不要再混淆視聽了。

朝野黨團隨後經表決通過年改會版本,警消等危勞人員的退休金起支年齡,仍維持現行須年滿55歲的「70制」。

另有鑑於原住民的平均餘命短於國人平均,朝野黨團一致同意,原住民的退休金起支年齡可提早5年至6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